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旌德:青年干部应如是

发布时间:2022-05-26 14:39:41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696 [ 字体: ]

 

2022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鼓励年轻干部“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这就要求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忘初心使命,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要有“跟党走”的原则和“守初心”的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忠诚是共产党人政治品质的本质和核心,入了党,就要一辈子一心一意跟党走。共产党员入党之时都曾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要“对党忠诚”。对党是否绝对忠诚体现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上,体现在是否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体现在是否对马克思主义深刻理解上。广大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任何情况下都不忘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锤炼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真正让信仰在每一个党员干部思想深处扎根。

要有“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深入群众”的调研。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青年干部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谋划推进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群众实际感受为标尺,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只有深入老百姓的田间炕头,在“唠家常”中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在“干杂活”中找准群众的真实需求,做好调研工作,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才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才能为“行”找准方向。

要有“我要学”的自觉和“每天学”的习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到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时强调,要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 优秀年轻干部要有足够本领来接班,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只有不断学习,精准掌握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新举措,才能做到“眼中形势胸中策”,才能不被时代抛弃。青年干部要自觉养成学习习惯,向书本学习理论知识,向实践学习积累实践经验,向群众学习筑牢干群基础,向先进典型学习提高自身涵养,向生活的点点滴滴学习生活的大智慧,向同事学习他人之长,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