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靶向发力 重拳纠治“两违规”问题

发布时间:2022-10-20 14:55:0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118 [ 字体: ]

“请提供一下今年以来你单位的‘三公’支出账目,看看是否存在公款购买购物卡、节礼等情况……”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辖区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和商超、酒店等场所,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两违规”(以下简称“两违规”)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在全县持续开展“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强化日常监督,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坚决整治“饭”后之“局”,清除隐藏在人情往来背后的腐败与不正之风问题。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发现和查处“两违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力量,一方面成立4个督查组,通过查阅账目、谈话了解、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行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和查处的“两违规”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坚持一案双查、一查到底、精准处置;另一方面与公安机关建立协调联动常态化机制,对今年以来公安部门移交的涉及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建立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台账,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相应督查组办理,深挖酒驾醉驾、酒局饭局背后的“四风”问题,坚决防止不良习气滋长蔓延、成风成势。

此外,县纪委监委在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加大对“两违规”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充分发挥反面案例的震慑警示效应。同时,注重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源头上遏制“两违规”问题滋生蔓延。

“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下一步,我们将以‘两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一以贯之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