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闭环式”管理 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0-31 18:00:00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142 [ 字体: ]

“你好!转办你部门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时限已临近,请把握好时间节点,尽快办结!”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对交办信访举报件台账进行例行梳理后,认真对照办结时限,对相关承办部门逐一进行电话提醒。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构建“归口受理+移交转办+督查督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机制,实现信访举报件流转可查询、处置可监督、结果可追溯,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畅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我们坚持以运用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为抓手,持续推进信访举报件‘分流、转办、签收、处置、反馈’等关键环节无缝衔接,实现闭环管理全覆盖,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汤秋蕾介绍说。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件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一方面精心制作《旌德县纪委监委处理检举控告流程图》,并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按照流程图规范运用办理、处置子平台;另一方面加大对信访举报工作的跟踪督办力度,对发现超时限签收以及处置方式和办理结果录入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明确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催办、“面对面”督办、制发通报等方式,建立日常督办“流水线”。同时,探索构建信访、案管、审理、承办室等部门联动机制,打造信访举报件“闭环式”管理,实行会商研判、沟通交流、定期对账、盘点销号。

“对信访举报件进行闭环式管理,就是要规范信访受理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研判和甄别能力,不断畅通信访渠道,切实发挥好信访举报在监督执纪过程中的‘第一道关口’作用,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