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开展“下沉式”监督 精准护航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08 16:05:55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221 [ 字体: ]

“大爷,请问您家里有几亩地?享受哪几项国家财政补贴?”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成立督查组,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情况进行入户走访。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乡村振兴政策资金和重点项目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和关键人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据悉,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依托3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惠民惠农资金发放、低保人员动态管理等内容开展“下沉式”监督检查。同时,注重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联动,对排查出的问题按照“一台账一清单”工作模式,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及时督促镇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抓好整改,确保项目建设和各项惠民富民、安民利民政策落实落地。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加强对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作风监督,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对10个选派村的26名选派干部驻村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对发现的“吃住在村”要求不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不规范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乡村振兴事关群众福祉和百姓生活质量。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聚焦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统筹运用监督力量,以精准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