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旌德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7 13:5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08 [ 字体: ]

10月27日,旌德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沧浪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协作区专职副主任,各镇纪委书记,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必须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认真谋划,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的督查力度,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正风肃纪着力点放在督促干部廉洁用权、为民用权上。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练就斗争本领,践行“三严三实”,奋力书写旌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县纪委常委会.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