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品读“报告金句”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22 09:11:03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6150 [ 字体: ]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在细嚼慢咽、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见真章,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秉承“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定信念,铆足“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拼搏劲头,积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斗争底气。

从“三个务必”中感悟“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仰信念,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永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坚定把好“方向盘”,以不懈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要永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既“放得下身子”博采众长,又能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处理好纷繁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既能保持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又能秉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要永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在斗争中争取团结、在斗争中谋求合作、在斗争中争取共赢,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迎难而上,在思想淬炼中做好斗争准备,在政治历练中强化忠诚担当,在专业训练中增强工作本领,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智慧才干。

从“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中感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在为民服务上“绷弦铆劲”。从嘉兴南湖边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持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呼喊,人民至上这一永恒追求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是第一身份,为党工作是第一职责,为民谋利是第一目标。要始终怀抱“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的人民情怀,下沉为民以基层调研的方式把民生民情摸清看透,解忧排难以“釜底抽薪”的方式化解矛盾。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中感悟“治党务必从严”的思想精髓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是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本质要求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在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作为人生“必修课”,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要充满斗争精神,坚定斗争信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论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永葆如牛负重的使命感、“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充分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监督执纪,做实做细做优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的“后半篇文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广大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从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准确把握“国之大者”,以更加坚定的政治信仰、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更加深厚的人民情怀、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