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廉洁文化

锚定“四心”续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2022-11-17 17:14:34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2731 [ 字体: ]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当代青年的殷殷寄语。年轻干部要在用心用情中激扬青春活力,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面对新征程、迎接新挑战,锚定“四心”,凝心聚力续写青春华章。

锚定“核心”,在思想政治上增强对党忠诚之劲。回看过去动乱的革命年代,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党员,高举理想旗帜,经受革命烈火的重重“烤”验,才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历史和实践证明,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纵然当下,中华民族早已昂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没有当初中国共产党初立时战火纷飞的场景,我们也不用像革命将士一样以血肉之躯去捍卫民族的尊严,但新时代的中国仍有新的征程要走。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政治上的看齐当作习惯,把思想上的紧跟核心当作日常,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锚定“重心”,在攻坚克难上增强奋斗进取之劲。经过接续奋斗,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成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不会轻松实现,前进道路必然风雨兼程。“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令人奋进。当前社会,经济、科技、文化等各方面都面临着风险挑战,青年干部要胸怀勇担重任、奋勇向前的强大气势和必胜的决心,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一鼓作气、一往无前,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迎接胜利,闯出属于新一代青年的新天地。

锚定“用心”,在服务大局上增强竭诚为民之劲。树高千尺,不忘沃土深情;人民至上,则是记写动力。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高频出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青年干部更要贯彻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基层当做最好的课堂,把人民当做最好的老师,把增进民生福祉当做最好的试题。聚焦人民的“急难愁盼”问题,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切实把小事办实、急事办妥,在每一次履职过程中,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彰显青年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在时代大考中,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锚定“公心”,在严于律己上增强信仰坚定之劲。中国共产党的干部伴党而生、因党而兴,青年干部则是推动党和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修身养德、严于律己,不在小事小节上失守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如今的清风正气、朗朗乾坤来之不易,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既约束好“工作圈”、也约束好“朋友圈”,既管好八小时内、也管好八小时外,不为奢靡所惑、不为积习所蔽,心有所畏,忠于党和人民。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新时代青年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当万死以赴”的鸿鹄之志,以初心砥砺精神,以使命鼓舞斗志,始终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 朱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