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线上+线下”合力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03-28 14:59:37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22 [ 字体: ]

 

“之前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即将到期,请你们务必抓紧时间办结!”一大早来到办公室,旌德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就向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发出办件提醒,这也是该县提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高效化、科学化水平的生动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质效,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着重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严格按照“统一进口、规范出口、严格归口、及时反馈、全程督办”的要求,积极发挥信访“连心桥”“主渠道”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每一件信访事项,确保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我们对所转交的信访举报件,采取电话催办、发函督办和定期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每起信访举报件都能得到快捷高效办结。”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朱久春介绍说。

据悉,县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精准督办,加快信访举报件的办理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合力推动办理质效不断提升。一方面,对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转送件的签收、录入、办理和处置反馈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对接收、处置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加强提醒,督促限期办理;另一方面,建立信访、案件管理、案件审理和承办室等部门联动机制,对信访举报件办理实行会商研判、沟通交流、定期对账、盘点销号,形成完整的闭环链条。同时,定期安排镇纪委、派驻(出)机构从事信访举报工作人员轮流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跟班学习,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助推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民意如流水,宜疏不宜堵。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信访举报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实做好,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经得起听、经得起问、经得起查、经得起群众检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