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旌德:聚焦群众“身边事” 托举稳稳的民生幸福

发布时间:2023-03-21 10:40:32 信息来源: 安徽纪检监察网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928 [ 字体: ]

 

“大叔,请问您这个月有没有领到低保金?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吗?”……近日,旌德县三溪镇纪委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实地摸排低保补助发放情况。这也是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关键小事”、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督查的生动实例。

2022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把民生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分类靶向施治,一手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手监督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使相关职能部门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权益,坚决兜住兜准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我们依托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通过采取交叉互查、突击检查、‘一月一专题’监督和协作联合办案等形式,不断加大民生领域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据悉,县纪委监委抓深抓细民生领域监督工作,围绕权力集中、资金密集以及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领域,按照“一领域一专项、一问题一督查”的方式,深化运用“室组地”协作联动机制,组建专项督查组,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推动促进监督、监管同向发力。同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协作联动,加强对民生领域资金发放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定期对相关责任人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严格规范办事程序和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每一笔民生资金都能被及时、准确地发放到受惠群众手中。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瞄准民生‘小切口’,紧盯群众‘身边事’,围绕民生热点痛点堵点持续‘拍蝇’,用实际行动托举起稳稳的民生幸福。”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