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中共旌德县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江村旅游景区)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11-21 15:2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859 [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2日至4月28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中共旌德县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江村旅游景区)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巡察。2023年7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意见。目前,巡察反馈4个大类8个方面1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基本完成1个,正在推进2个。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

(一)提高思想认识。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部署安排巡察整改具体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动认领相关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完成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整改工作专班,明确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职责,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对照巡察反馈的4个大类8个方面16个问题,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牵头整改问题8个。

(三)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周调度机制,每周听取各责任部门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会商解决巡察整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杜绝巡察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察整改工作顺利推进。

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一)关于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

针对“政治理论武装工作不够扎实”问题。一是完善《黄山东线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切实提高领导干部理论水平。今年以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9次,交流研讨3次。二是举办黄山东线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三是传达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学习《安徽省“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围绕“三区”发展开展旅游融入“大黄山”大讨论,找准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四是坚持学用结合,举办工程项目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党员干部到项目一线现场学习工程建设专业知识,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实践能力。

针对“履行主责主业不够到位方面”问题。一是修编《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发展与开发规划》,现已完成实地调研,预计11月底前完成规划文本初稿。二是召开江村旅游景区发展座谈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指导江村旅游公司开展经营活动。实施江村外环路白改黑项目,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推进“我在黄山有个院子”暨朝野文创乡旅综合体项目,丰富江村景区业态。三是围绕高铁新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布局,谋划汽车文创城、医疗美容、早教园3个重点招商项目,编制《高铁新区招商指南》,积极对外宣传推介。目前,正在对接洽谈企业3家。四是稳妥推进保成时代项目盘活工作。积极配合司法机关、项目破产重整管理人,完成保成时代破产重整裁定工作,现已开始进入执行程序;10月8日,锦城华府(原保成时代项目)举行开工典礼暨签约仪式。五是积极推进高铁新区路网项目,目前正在办理施工许可证,即将开工建设。

针对“安全防范意识不强”问题。一是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会议精神,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修订《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今年以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9次,发现问题10处,均已完成整改。三是督促PPP项目运营单位开展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今年以来,修复绿化带护栏150米,更换枯死绿植80余株,维修破损路面约500平方米,消除安全隐患15处等。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建立检查台账,提高项目运营质效。四是制定《灵芝公园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做好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指导企业制定《高铁新区一期PPP项目运营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确保PPP项目安全运行。五是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工委领导班子主动认领安全隐患预判防范不足等方面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二)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

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问题。一是研究制定《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组织学习《党委(党组、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提升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扎实开展“六重六轻”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对照“六重六轻”突出问题的18种表现形式和“虚、躲、冷、粗、假”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三是开展“干部作风提升月”活动。开展纪律作风监督检查5次,开展作风建设、廉政教育会议3次,进一步加强单位作风建设,提升全体干部责任意识、效能意识。四是修订完善黄山东线管委会工作制度、上下班考勤等制度,明确相关纪律要求,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五是纪工委根据年度督查计划开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7次,发现问题26个,通过提示警示、下发整改通知函等方式要求整改,均已完成整改。

针对“工程建设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问题。一是组织学习《关于将小额零星工程类项目纳入徽采商城·宣城采购平台的通知》《关于旌德县小额零星工程交易有关情况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升全体干部的业务水平。二是按照《安徽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推进S207道路塌陷修复项目(高铁新区路网维修项目),现已完成立项、可研、初步设计、施工招标等项目建设前期手续。三是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制度,对高铁新区路网维修工程项目全过程审计服务、施工招标等工程项目重点事项通过党工委集体研究决策。四是制定《黄山东线管委会工程项目建设采购实施办法》,规范实施工程项目采购环节各项工作。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问题。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调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召开黄山东线管委会2022年度综合考核会议,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召开黄山东线党工委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查摆意识形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

(三)关于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

针对“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问题。一是党工委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党建相关工作。今年以来,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3次。二是制定《黄山东线机关党支部党建品牌提升工作方案》,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结合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举办干部教育“微课堂”4期,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9名党员已到所在社区报到。三是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对1名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行预审,提前把关,确保程序规范、资料完备。

(四)关于落实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方面

针对“上轮巡察整改不够到位”问题。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干部对巡视巡察工作的认识,推动整改工作落实。二是修订《黄山东线管委会财务管理制度》,对财务支出相关要求进行了明确。三是开展“小金库”防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召开动员部署会,开展自查自纠,未发现违规问题。四是建立《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江村景区)开发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制定《江村旅游景区工作制度》《江村景区安全巡逻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巡逻检查3次。

三、持续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

(一)强化政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巡察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要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做到再检查、再巩固、再提升;对需要逐步解决、长期坚持的,要持续发力、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努力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常态长效。落实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监管措施,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反弹回潮,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三)突出成果转化,推进中心工作。以落实本次巡察整改任务为契机,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围绕县委“1136”工作思路,立足高铁新区、江村旅游景区、黄山东线生态旅游产业园区发展,找准定位、靶向施策,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贡献力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563-8610199;

电子邮箱jdxhsdxgwh@126.com。

 

中共旌德县黄山东线生态旅游

产业园区工作委员会

2023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