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及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01 10:2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413 [ 字体: ]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向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及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反馈巡察情况。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巡察组组长方淑娟传达县委书记吴忠梅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吴慧琳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年11月13日至12月20日,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及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吴慧琳在反馈时指出,县文旅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围绕“旅游活县”战略,以创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文物保护利用、安全生产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县文旅工作得到提升。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乏力,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有弱项;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干部人才队伍、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成效不明显等。

吴慧琳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二要强化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要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抓好整改和成果运用。

方淑娟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守正创新,贯彻新理念,把握新要求,扎实履行职责使命;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四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常态长效,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刘芳表示,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直面问题,明确责任,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成果,举一反三,着力提升机关能力建设。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