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应急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2-01 11:15: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753 [ 字体: ]

 

近日,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县应急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有权传达了县委书记吴忠梅在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蔚同志反馈巡察情况,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姚盈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3年11月25日至12月20日,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县应急局党委进行巡察。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突出“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核心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分别听取了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

王蔚在反馈时指出,县应急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和作风建设向上向好,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有序。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到位,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各项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深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仍然存在;党的建设有待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压得还不够实,常态化推进整改的韧性不足等。

李有权强调,县应急局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应急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二要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为我县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三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领导,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四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加强整改跟踪督办,扎实做好整改工作。

姚盈民表示,巡察反馈的情况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直面问题,切中要害,县应急局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反馈意见整改,自觉把巡察成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应急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