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县卫健党工委所辖相关二级机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15:0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476 [ 字体: ]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部署,3月12日,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第二、第三巡察组巡察县卫健党工委所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和卫健监督执法大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许敏作动员讲话,县卫健党工委书记陈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方淑娟、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杜和文及相关成员,旌德县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股室(中心)负责人、相关二级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许敏指出,巡察是全面的政治体检,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卫健党工委及所辖二级机构要把接受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要求上来,要正确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同向发力,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的工作。

许敏强调,巡察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的监督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现阶段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招标采购、工程建设、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陈源表示,旌德县卫健党工委将切实提高站位,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与应尽义务,珍惜巡察机遇,大力支持,做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十六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将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调查问卷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巡察期间设有统一受理电子信箱:jdxwxcb@163.com;还可通过扫描“码上巡察”二维码来反映问题。同时,巡察组受理来电来访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对所有反映的问题将严格保密。目前,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县妇幼保健院、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举报电话:15956300604,第三巡察组负责巡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报电话:15256342063,各组在所在单位设有信访接待室、举报信箱。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和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党员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