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 / 巡视反馈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旌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5 09:56:25 信息来源: 旌德县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962 [ 字体: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旌德县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汪卫东主持召开向宣城市委常委、旌德县委书记周密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之后,汪卫东代表巡视组向旌德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为明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周密主持反馈大会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至9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旌德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汪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旌德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坚决有力,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不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务艰巨,落实环保政策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有所乏力,少数地方和单位特权现象和特权思想依然存在,主动担当作为意识减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严实,落实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大,案件查处有时偏松偏软,公安、林业、水务系统和工程项目建设、财务管理领域监管存在缺失、问题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汪卫东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要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全面强化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三要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下大力气解决管党治党不严、执纪宽松软的问题。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按照“六制五清四问”和“四个绝不放过”等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王为明就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切实将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贯彻好、落实好。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建立清单制,加强跟踪问效,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要着力构建长效制度机制,充分运用和扩大巡视成果,真正把其转化为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促进“五个持续”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旌德县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周密表示,将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以主动认领的自觉、知错就改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坚决抓紧抓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整改不落一项、不丢一条。加强监督问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巡视整改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政治上的“绿水青山”保障旌德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李晓清、宋朝琴及有关同志,旌德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乡镇和县直单位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