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全会工作报告

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0 15:25:19 信息来源: 旌德县纪委监委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973 [ 字体: ]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推动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坚强保障

——在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2021年3月9日)

王沧浪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共旌德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任务。刚才,县委书记储德友同志作了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20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共克时艰、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组织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学习26次、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方案》,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全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职能职责抓好落实。协助县委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建立 “四清单”,查找问题176个,制定整改措施343条,全部完成整改。印发警示教育学习资料1200余份,切实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二)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内同级监督,协助县委制发《旌德县党风廉政建设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清单(试行)》。建立政治生态分析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本地政治生态。强化“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教育监督管理,约谈4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名乡镇主要负责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内监督问责和县委巡察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县委重大决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2次,组织“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1次。协助县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确定谈话对象25名,深入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受到问责、谈话函询的13名科级党员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或检查。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回复党风廉政意见151人次,提出“暂缓使用”意见1人。

(三)扎实推进整改,坚决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巩固深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协助县委开展“四查四看”专项行动,重点对全县10个镇、13个县脱贫攻坚十大工程责任单位开展指导,摸排275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核心指标,排查“三保障、三精准、三落实”问题1307个。压实监督责任,建立县纪委监委机关与15个县直重点职能单位分工协作机制,制发《关于对县领导脱贫攻坚联系包保情况开展监督的函》,将14名县领导脱贫攻坚联系包保情况纳入党内同级监督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范围。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 “清淤清零”等工作,全县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8起1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7人。深入开展“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摸排问题线索8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人。

(四)坚守政治巡察定位,高质量推进全覆盖。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开展十五届县委第十四至十八轮巡察,实现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发现问题859个,移交问题线索34件,党纪政务处分6人,完善制度235项。强力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对10个镇、8个贫困村和27家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督查巡察,发现问题235个并督促立行立改。深入开展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对24家单位开展巡察整改成效评估检查,发现问题40个并及时反馈责令整改。制定《关于建立健全县委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协作配合机制的办法(试行)》等制度,探索建立巡察期间的联系指导制度,完善办组会商机制。完善“巡察后评估”制度,切实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持续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五)深化日常监督,持续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市、县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采取“痕迹倒查”“账目倒查”“发票倒查”等方式,加大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力度。全年共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64次,查处问题27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8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4人,党纪政务处分12人。紧紧围绕做好“六稳” “六保”工作任务,从重点项目着手,以责任清单为抓手,对职责落实、帮扶帮办、服务保障等开展精准监督。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四启动一建设”、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26次,发现问题34起,全部反馈予以整改,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人,不断压紧压实相关单位的主体责任。聚焦近年来频发多发的党员干部酒驾和黄赌毒问题,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党员干部酒驾和黄赌毒问题专项整治,印发宣传册、算好人生“五笔账”提示卡各14000余份,签订承诺书28000余份,严肃查处20人并通报了9起典型案例。

(六)强化纪律建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47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08件,立案98件,党纪政务处分100人,其中科级干部9人。全年移送县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7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党员干部239人次,其中第一、二、三、四种形态分别为137人次、90人次、8人次、4人次,分别占总数的57.3%、37.7%、3.3%、1.7%。印发《关于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实行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共梳理上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5件,党纪政务处分10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2人,提醒谈话1人。规范制度管理,制定《旌德县纪委监委涉案财物管理制度(试行)》等3项制度。召开问题线索集体排查、疑难复杂案件会商会议8次,及时向移送单位反馈82件问题线索办理结果。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各项规定,坚持“安全先行、重在预防”的原则,规范使用委机关谈话场所和3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及7个乡镇纪委固定谈话场所。积极推进留置看护队伍规范化建设,有力保障留置安全。

(七)深化体制改革,发挥制度优势。持续提升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效能,坚持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有效发挥乡镇监察专员办公室和3个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作用,协作区共立案32件。制发《关于建立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监察信息员的通知》,全县68个村(社区)均已设立纪检委员和监察信息员。强化对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监督管理力度,印发《旌德县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明确派驻(出)纪检监察干部由派驻单位考核调整为以县纪委监委考核为主,召开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会议3次。调整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明确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的监督,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对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

(八)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深入对照近年来我县被查处的楼书丹、余苏谷案,在全县科级以上干部中深入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工作,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2起,要求予以整改3人,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7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其他人员仍在进一步核查中。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体制机制漏洞,深入探究规律、剖析根源,制发7份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交办40份巡察有关事项专函,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推动重点领域监督机制和制度建设。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全县34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相关廉洁文化作品,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政意识;扎实推进“一县一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拍摄《心怀敬畏》廉政微电影并组织全县进行播放,外宣稿件被采用115条,其中中央媒体采用9条,省级媒体采用106条;内宣信息得33分,位居全市第2名,其中《聚焦重点践行政治监督》等3篇信息在中央纪委《华东之窗》重点刊载。

(九)提升能力素质,强化队伍建设。健全班子成员联系纪检监察组织、带案下访、开门接访制度。持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印发《旌德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深化年”活动方案》,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选派办案精兵参与宣城市人防系统腐败案件查处,在实践锻炼中增强了斗争本领。组织4次1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培训,其中60余名干部参加中央纪委杭州培训中心综合业务培训。安排2名新任镇纪委书记参加省级培训;选派7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和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跟班学习,有效增强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关心关爱干部成长,提拔晋升纪检监察干部12名,择优选调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入委机关工作。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业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开通25个纪检监察机构电子政务外网端口,推动检举举报、综合办公、监督办案和智能辅助等平台建设落地见效,全年未发生失泄密事故。

(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开展“担当作为”专项行动。协助县委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对影响营商环境的慵懒散慢乱浮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督查30次,制发纪律督查专报22期,抽调12名年轻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行业清源长效长治,抽调专人驻点砂石资源管理办公室,印发《旌德县纪委监委关于砂石资源管理专项整治监督检查方案》,加强砂石资源管理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检查,压紧压实各单位包保责任。认真落实《旌德县殡葬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镇通过及时报备、建立台账等方式,加强对辖区内滥建乱葬行为的集中管控,确保殡葬改革稳步推进。

一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忠诚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果,推动全县经济回升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还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落实主体责任还需持续发力,同级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还不够严格,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执行不严,顶风违纪时有发生;纪检监察工作发展还不平衡,在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等方面不够有力;能力素质仍待提升,存在执纪执法不精准、案件质量把关不严,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仍有差距等问题。对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2021年重点工作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六次全会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与纪委监委职责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政策策略、纪法情理融合,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在完成新时代新阶段党的历史使命中实现更大作为。

(一)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作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持续学思践悟中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运用“三查三问”督查问责机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等战略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各项工作。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制度、机制创新,找准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作风效能集中整治,推进《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落地见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二)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金资源集中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的腐败问题,以及“雅贿”、“影子股东”等隐性腐败。深化金融领域、国有企业反腐败工作,督促加强金融监管和内部治理。持续整治开发区、医疗卫生、人防、政法等系统的腐败问题。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把“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落实到每个案件之中。做深做透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把执纪审查成果转化为防范腐败发生的机制,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加强对本地职务犯罪新特点的分析研判,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和“小官大贪”等现象,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挖掘弘扬旌德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擦亮廉洁文化品牌,建设梅大梁革命烈士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县廉洁文化展示馆,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省委、省纪委部署,坚持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推进。开展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聚焦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特别是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精准施治力度,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加大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把监督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坚决遏制公款消费中的违规违纪违法现象。建立“乡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派驻纪检监察组”交叉联动监督机制,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监督。加强落实精文减会和基层减负“双十条”监督检查,推动建立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

(四)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对各项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加强对脱贫攻坚普查和脱贫人口“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督促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督促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医保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行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惩处涉黑涉恶“保护伞”。联合相关部门牵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和监督的若干规定,不断完善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治理机制,推动基层干部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五)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利剑和纽带作用。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等加强政治监督,持续推进政治巡察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切实履行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巡察重要内容,严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强化省市委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完善巡察整改评估机制。加强十五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及问题线索的“清仓”工作,开展重大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以巡察工作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全面总结十五届县委以来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制定十六届县委五年巡察规划,综合运用多种巡察方式,健全整改督查制度。强化成果运用,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严肃问责。健全完善上下联动、横向贯通体制机制,推动巡视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统筹衔接,与组织、政法、审计、财会、统计、群众等监督协作配合。

(六)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派出机关对派驻机构的领导。认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探索建立“室组”联动监督、“室组镇”联合办案制度机制,推动内设纪检机构、监管机构等形成监督合力。整合监督力量,创新监督方式,严格落实县属国有企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机制。发挥纪检监察协作区、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强化对“小微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做深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开展下沉监督。

(七)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压紧压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探索运用上级纪委同下级党委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上一级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委书记谈话等监督方式,推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增强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作用,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持续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地。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精准规范用好问责利器,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

(八)坚持从严从实,建设纪检监察铁军。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县纪委监委班子建设带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李夏等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弘扬实事求是作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健全干部培养选拔考核评价体系,围绕县镇纪委换届加强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指导。加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力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息化建设,全面完成纪检监察信息系统建设各项任务。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落实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意见,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深入开展纪检监察机关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下管一级,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重大问题线索提级办理,坚决查处滥用职权、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问题,持续整治“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同志们,新阶段、新征程、新起点、新要求、新期待,砥砺奋进再出发,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