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10-22 09:30:00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1087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12月21日至12月31日,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第四巡察组对融媒体中心党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2021年1月26日,县委巡察组向县融媒体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问题。

1.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方面”的问题。

(1)新媒体影响力不足。

整改情况:一是对旌德文明网·旌德新闻网一些过时的标语进行了撤销。二是做好主题宣传,及时增加了“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标语和版块。三是与县文明办协商沟通,对原有的文明创建相关版块专栏进行了整合。四是每周对网站信息及时更新,重要消息随时发布。

(2)发文主体错误。

整改情况:一是购买相关书籍、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培训,学习公文写作规范。二是严格按要求规范发文流程。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问题。

1. 关于“作风建设不扎实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二是起草建立《县融媒体中心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作风和效能建设问责制度》,严格按制度管理、问责,通过整改,上下班迟到、早退、缺勤现象明显好转。

1. 关于“警示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党员主题日活动、党员大会、每周一例会等学习身边警示教育通报文件,做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二是将“2019年4月,原县广电台主要负责人因违纪受到留党察看处分”等身边案例作为周例会、党员大会等学习教育的内容。

1. 关于“廉洁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方面”的问题。

(1)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7至2018年油卡存在异常加油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及时向巡察组说明了情况。二是安排对车改后未及时注销的加油卡进行了注销,确保“一车一卡”。

(2)超标准报销。

整改情况:一是对超标准报销费用予以清退。二是对财务经办人员和财务审核人员工作不认真、不细致进行口头批评教育。三是完善《县融媒体中心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了财务审批AB岗制度。

(3)超标准发放工会福利。

整改情况:对超标准发放2016年工会福利进行核查,经过核查,超标准发放的2016年工会福利5490.8元,实际为2017年工会元旦趣味运动会纪念品发放,已完善相关手续。

5.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方面”的问题。

(1)部分固定资产未登记。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安排财务人员对2017年—2020年所有固定资产登记情况进行检查,2017年固定资产全部登记,2018年有20850.60元未登记,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了补登记,2019年、2020年固定资产均已全部登记。二是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确定专人对中心所有新增固定资产都按要求及时进行登记,做到“应登尽登”。

(2)报销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要求相关人眼对不规范的报销予以纠正和完善。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加强政策和业务知识学习,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3)公务接待“四单”填写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相关人员完善不规范的公务接审批。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6.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不规范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进行调查了解,查明原因,及时对未入账的工会会费进行入账。二是对财务经办人员及财务审核人员进行口头批评教育,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缺乏问题。

1. 关于“组织生活不严肃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中心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中组部《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是中心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都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好各环节,批评与自我批评内容做到针对性强,具体准确。

8.关于“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到位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执行相关财务手续。二是对反馈意见所列“2020年11月购买相机镜头10800元”未经政府采购程序进行了认真核查,确认该项支出已履行政府采购程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63-2265256;电子邮箱:1534635412@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