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巡察工作 / 巡察整改

中共旌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03-28 10:53:21 信息来源: 旌德县委巡察办 编辑: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3048 [ 字体: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7日至9月30日,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对县文联进行了巡察,2021年11月19日,县委巡察组向县文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部署

收到巡察组反馈意见后,我会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文联党组扩大会议就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中共旌德县文联党组关于落实十六届县委第一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存在的3方面6大类11个具体问题分别落实到责任领导,明确了整改完成时限,将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对账销号,要求整改不回避问题立行立改、改出成效。截止目前,挽回损失0.11万元,建立完善制度4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稳步推进整改落实

(一)关于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

  1.  针对“履职尽责有缺位”问题。(1)在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方面。一是于2022年1月7日召开各协会主席办公会,讨论确定春节期间的活动安排。组织书法家协会深入镇村、社区、机关、军营、企业开展送春联活动7次;组织作协举办“慢城通高速”小学生作文大赛;组织摄协深入兴隆镇三山村协助艺术乡村开展。二是多组织专业类培训,把专家请进来,提升会员水平,邀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江俊来旌作书法讲座。三是组织人员参加敬亭山文艺奖,蒋兴华等4名书法家荣获书法类三等奖。四是积极开展第三批全县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拔尖人才选拔,共有6名文艺工作者获此殊荣。(2)在会议决议未执行方面。一是根据《宣城市文艺家考核办法》和《宣城市文联全委会委员履职工作暂行办法》,结合旌德文艺工作实际,文联党组优化细化《旌德县文艺家协会考核办法》、《旌德县文联全委会委员履职工作暂行办法》,并印发到各文艺家协会。二是认真开展自查,对照会议记录,查找是否有其他未执行事项,经查研究事项均执行到位。(3)在未严格履行章程方面。一是认真学习《旌德县文联章程》,严格履行章程。二是2021年2月7日召开文联委员全体会议,安排部署文艺工作。(4)在日常工作随意性大方面。2022年1月以来,分门别类做好会议记录,目前分了四类型,党组(扩大)会、主席办公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全体干部会议,做到“一会对一本”,不随意、不拖沓。
  2. 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问题。(1)在对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方面。一是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二是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纳入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重要内容。2022年1月12日、2022年2月18日分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迎检工作和分析研判近期本领域内风险,明确思路,积极防范化解。

(2)在宣传平台信息发布量断崖式下降方面。克服机关人少事多的局面,每个协会中落实一名信息报道员,主要领导亲自抓,实行公众号三审制度,维护好旌德文联公众号,保证每月发一次,自2021年12月以来,共发布三期内容。

  1. 针对“法治建设存在短板”问题。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2022年1月12日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法治建设工作,树立法治理念,加强法治建设。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4.针对“违规发放助学奖励”问题。发放的助学奖励已退回县纪委指定账户,今后将严格规范奖励制度。

  1. 针对“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1)在财务审批不规范方面。一是认真学习《政府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了解相关财务知识。二是完善本单位财务制度,一切业务开支必须同时由专人经办、主席审核,分管财务副主席签字后方可报销,考虑到单位人少的问题,财务审批人本人的公务费用由主要领导核实审批。三是加强督促管理,规范审核报销凭证,严格把好报销关。(2)在机关和工会均存在违规现金支付现象方面。一是认真学习《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二是完善本单位财务制度,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2021年11月以来所有支付一律进行国库平台转账支付,不走现金程序。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问题

  1.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未履行”问题。一是根据《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制定县文联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单位工作年度计划,同安排、同落实;二是压实工作责任,2021年共召开4次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

三、立足长远长效,巩固提高整改成果

通过对巡察组巡察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文联党组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增强党的建设,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我会各项工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029158;电子邮箱jdwlbgs@163.com。

中共旌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2年3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
小程序